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集体土地征收与国有土地适用同样原则

2011年01月30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土地征收权的运用限定在公共利益的范围之内;第二,征收的程序必须公开、透明,让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与人民群众进行充分协商;第三,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补偿,必须根据市场定价的原则补偿;第四,如果要强制拆迁,必须通过司法程序才能决定。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表态说,农村征收土地要保证失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新通过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条例》几项基本原则将适用于修订中的《土地管理法》。

  2011年1月3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介绍三农情况和水利改革发展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陈锡文作出上述表述。他说,《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条例》基本原则将对正在修改的《土地管理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