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含右丙氧芬的镇痛药剂将逐步撤市

2011年01月31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右丙氧芬属于麻醉性镇痛药,近期监测和研究数据表明,含右丙氧芬的药品制剂存在严重的心脏毒副作用,且过量服用可危及生命

  【财新网】(记者 戴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将含右丙氧芬的药品制剂逐步撤出我国市场。

  近期监测和研究数据表明,含右丙氧芬的药品制剂存在严重的心脏毒副作用,且过量服用可危及生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专家对该品种国内外监测和研究资料进行评价和论证后,认为该药品在我国使用的风险大于效益。

  此前,欧盟与美国已分别于2009年6月、2010年11月做出同样决定。而英国早在2005年1月,便宣布将此药品逐步撤出市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