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高校毕业生尚未大规模“逃离北上广”

2011年01月31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向中心城市聚集的毕业生数量远远高于离开者,中、西部保留人才的能力较弱,属于人才净流出地区

  【财新网】(记者 兰方)高校毕业生对其就学地有着较高的“本地偏好”,毕业后向中心城市聚集的毕业生远远多于离开中心城市的毕业生。

  2011年1月30日,麦可思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咨询公司(下称麦可思)针对“北上广”等中心城市对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吸引力发布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当前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逃离北上广”或离开区域中心城市的现象。

  根据该报告,以就学地与就业地的关系来看,大学毕业生对就学地有着较高的本地偏好,45%的大学毕业生都选择在中心城市内停留不动、在其他直辖市内或者省内不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