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水利改革试点”申请获批

2011年01月31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水利厅1月12日即向水利部提交“水利改革试点”申请,据悉湖南省是目前为止惟一要求试点的省份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首次聚焦“水利”的中央一号文件刚刚公布,湖南省已被授权成为全国水利改革试点省份。

  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力争通过五至十年努力,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而湖南省水利厅1月12日即向水利部提交“水利改革试点”的申请,水利部部长陈雷已批示同意。湖南省当地媒体《潇湘晨报》报道31日披露了上述进展。

  接近水利部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湖南省是目前为止惟一要求试点的省份。《潇湘晨报》称,湖南省试点水利改革,提出要加快水利发展方式转变,建立人水协调的现代水利体系,着力构建“洞庭湖和四水流域防洪保安”、“全省农村安全饮水保障”、“粮食安全农田灌溉”、“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水资源水环境保障”、“诚信健康的水利建设市场管理”和“涉水事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六大体系。列入国家规划的1500万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将全面完成,全省5公里以上的5341条河流也将得到全面治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