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省冬小麦受旱近亿亩

2011年02月09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农业部数据,截至2月7号,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等八省冬小麦受旱9963万亩,占八省冬小麦种植面积的36.4%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春节已过,北方旱情仍未得到缓解。据农业部数据,截至2月7号,河北、山西、江苏、安徽等八省冬小麦受旱9963万亩,占八省冬小麦种植面积的36.4%。

  中央各部委相继出台措施抗旱。2月8日,水利部公布《国家防总水利部抗旱工作方案》,提出六项抗旱减灾对策措施,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旱区浇灌作为农田抗旱重点、保障旱区饮水安全。

  与此有关,中央财政提早下达有关水利建设的补助资金近60亿元,并首次按亩均10元的标准补助冬小麦抗旱浇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