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公布两起利用残疾儿童行乞案件

2011年02月10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一起案件中,嫌犯花2万元买下5岁残疾童,并带到各地常年行乞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春节期间热烈进行的微博打击拐卖儿童行乞的行动中,安徽阜阳太和县宫集镇成为关注焦点,此地被指盛行这门恶毒的生意。日前,安徽阜阳太和县侦破两起利用残疾儿童乞讨案件,并公布了细节。

  据人民网报道,2006年,56岁的安徽阜阳太和县宫集镇集南村村民宫春风,以4000元价格从张某手中买下其养子、一名5岁残疾男童,自当年10月起与妻子一起带该男童常年乞讨。宫春风分五次付给张某现金共计2万元。目前,宫春风已被刑事拘留,张某被处治安拘留15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