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盘点食盐加碘政策 地方病防治目标未能完成

2011年02月1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疆、西藏、青海未达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新疆等地38个县仍有呆小症新发病例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2月10日,卫生部在其网站发布通报称,西藏、青海和新疆尚有35个县未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占全国未达标县数的六成;此外,新疆等四省(区)38个县仍有地方性克汀病新发病例,且局部出现聚集性分布。

  所谓地方性克汀病,又称呆小症,主要是碘缺乏造成的,其症状包括智力低下、发育迟缓等。

  2010年9月至11月,卫生部组织对此前尚未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海南、重庆、四川、云南、甘肃、西藏、青海和新疆八个省份进行了考核。结果显示,海南等五个省份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西藏、青海和新疆则仅仅达到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阶段目标。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