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出现今年广东首个甲流死亡病例

2011年02月11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门表示,患者为内地来深游客,其家人无异常表现,该病例不具备代表性;今年的流感病毒以“甲流”为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月10日,广东省卫生厅通报了省内首个“甲流”死亡病例。患者为55岁男性,1月13日发病,1月21日入院治疗,1月24日确诊,2月9日在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因甲型H1N1流感重症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疾控中心称,今年以来深圳检测到的流感病毒均为“甲流”病毒。卫生部门认为,此次患者为内地来深游客,经疾控部门调查,其家人无异常表现,该病例不具备代表性。

  近期,北京、香港都再发“甲流”疫情,并出现死亡病例,“甲流”病毒占流感病毒的比例均显著上升。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