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掀起失地农民“被上楼”整治风暴

2011年02月16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将重点严肃整改“不顾条件大拆大建、强迫农民上楼”等行为,“增减挂钩”试点外的建设用地置换一律停止实施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从本月底开始,国土资源部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增减挂钩全面清理检查”工作,整治这项政策执行过程中衍生的失地农民“被上楼”等不合理现象。

  2011年2月16日,国土资源部召开“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和农村土地整治清理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做出了如上安排。

  所谓“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农村土地整治”政策(下称“增减挂钩”),这可以被理解为一种建设用地指标置换的工具,即把在农村经整治后恢复为农田的土地,通过这个工具置换成等量的城市建设用地指标。国土资源部从2006年起批准第一批试点,并迅速扩大到全国近30个省份。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