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熊胆制品企业归真堂上市资格遭质疑

2011年02月1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动物保护组织亚洲动物基金会称,“一家以活熊取胆为主业的企业不应获得上市批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正在谋求创业板上市的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公司近日遭遇公关危机,网友和动物保护组织指责其以活熊取胆、生产熊胆产品的经营行为,并质疑其上市资格。

  春节前后,一则关于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酝酿上市融资,以发展年产4000公斤熊胆粉、年存栏1200头黑熊两大项目的消息在网络上热转。有网友称,归真堂所生产的熊胆系列产品原料需从活熊身上直接提取,由此引发了网络上的声讨浪潮。

  2月14日,一直致力于黑熊保护的亚洲动物基金会通过传真和快递向福建证监局递交信函,表达对归真堂筹备上市的反对意见。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