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5县市挪用新农合基金2738万

2011年02月16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用于发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等;截至2011年1月10日,发现问题的5个县纠正了挪用新农合基金的行为,归还新农合基金2680.1万元

  【财新网】(记者 许菁)前不久,审计署对全国9省所辖的45个县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调查发现,5个县市的政府有关部门挪用新农合基金2738.18万元人民币,用于发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等。

  2月16日,审计署公布了针对45个县市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的审计公告

  接受审计的45个县分属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等9个省,新农合资金被挪用的5个县市分别为全椒县、大洼县、西丰县、凤城市和岳池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