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通报两起司局级干部腐败案件

2011年02月17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环评中心原主任吴波、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原王磐璞,“在接受请托事项、参与公务活动和社会交往中收受贿赂”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2011年2月17日,环保部网站披露,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傅雯娟在环境保护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吴波、王磐璞案件情况。环保部长周生贤在会上称,这是环保部组建以来发生的司局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系统内外产生了极坏影响。

  吴波是环保部环评中心原主任。据人民网2009年12月报道,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在侦办上海市环保局前副局长严舜钧受贿案时获悉,吴波因受贿被捕,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河北衡水某检察院管辖。该分院检察官遂于2009年3月奔赴衡水,利用吴波系自首的心理,劝说其交代了与上海环保系统的“业务往来”,以及数次收受某环境资源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贿赂、帮助这家外商独资公司在2007年拿到甲级资质等事实。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