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鄱阳财政局一工作人员卷9400万潜逃

2011年02月18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县去年财政收入4.1亿元。作案者为鄱阳县财政局经建股股长李华波,2月11日,已经出逃的李华波给财政局分管领导打来电话,承认自己私刻公章转移资金,此案才发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国家级贫困县江西鄱阳曝出大案:该县财政局一工作人员在数年间转移了9000多万元至境外,且本人已在春节前潜逃出境。该县2010年财政收入仅4.1亿元

  2月16日,一名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率先披露了此事。

  新华网、《人民日报》在调查后表示,情况基本属实。

  据《人民日报》报道,鄱阳县财政局经建股股长李华波私刻公章,绕开财政划拨环节,伙同县农村信用联社城区分社主任徐德堂等人,转移财政资金至二人预先注册的公司账上。并提供虚假对账单给财政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