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出现抢购一小时内须上报

2011年02月22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县级以上主管部门未按规定做好应急准备、导致市场波动扩大等情形的,将根据情节轻重依法给予处分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商务部发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以加强针对突发事件给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带来的应急管理工作。

  征求意见稿称,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是指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社会安全事件以及其他突发原因等造成或可能造成肉类、蔬菜、蛋品、水产品、奶制品、食糖、食盐、边销茶和卫生清洁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严重失衡,在较大范围内引起抢购,价格猛涨或商品脱销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