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沪赴台自由行试点有望二季度启动

2011年02月23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陆方面还将适时逐步放开旅游跨区域限制,并增加组团社数量。去年大陆赴台游客达163万人次,增长近七成

  【财新网】(记者 汪苏)台北传来消息,酝酿多时的北京、上海赴台旅游自由行试点,今年二季度将正式启动。

  据国台办网站消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22日在台拜会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时,透露这一消息。

  他表示,大陆方面还将适时逐步放开赴台旅游跨区域组团限制和有序增加赴台旅游组团社数量。

  据此前新华网报道,赴台居民需达一定身份资格,将有人数限制。

  2008年7月,台湾开放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但只能“团进团出”。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台湾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两年半以来,大陆旅客呈持续稳定成长,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台湾观光主力。2010年全年大陆旅客来台人数达163万人次,较2009年同期成长68%,其中大陆观光客达117万人次,较2009年同期成长98%。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