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已有1500个看守所正式向社会开放

2011年02月2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安部正在推广提讯室安装同步录音录像设备,以防止刑讯逼供。2010年,被监管人员非正常死亡同比下降超六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来,中国公安机关全力打造“阳光监所”。公安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500多个看守所正式向社会开放。

  据新华网报道,自2009年以来,公安部就大力推进看守所对社会开放,通过召开被监管人员座谈会、律师座谈会,邀请媒体采访、各界人士参观等多种方式,以受公众监督。

  报道称,目前,全国已有1328个看守所完成了执法信息和监控设施与驻所检察室联网工程,大部分看守所设立了检察官信箱,建立在押人员约见检察官制度;有1391个看守所与当地医疗机构建立了被监管人员医疗“绿色通道”或“定期巡诊”机制。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