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车牌拍卖案一审原告败诉

2011年02月25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告斯伟江称,诉讼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败诉在预料之中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律师斯伟江起诉上海市政府“私车牌照拍卖法律依据”案,不出舆论所料,日前一审败诉。

  该案原定于2月23日在上海二中院宣判,但当日原被告双方并未到庭。财新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上海二中院当日发出的判决书称,原告要求获取上海私车拍卖收费法律依据的申请,并未明确要求公开的信息名称、文号等,被告告知的两部法律的名称及查询路径并无不当。

  而这两部法律(《道路交通安全法》《拍卖法》)),在一审时被斯伟江等认为,其中并没有上海车牌拍卖法律依据的信息,相反,恰恰提供了上海市车牌拍卖违法的依据。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