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测评政府透明度:59部委仅8个及格

2011年02月25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施存在诸多问题,一些政府部门为公众获取信息设置了不合理的障碍,部分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流于形式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一项对43个较大市和国务院所属的59个部门的政府透明度调查显示,仅有13个受评测地方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格,而59个部委中的及格者仅有8个。

  这是2月24日公布的2011年《法治蓝皮书》中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部分总结。

  2011年《法治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蓝皮书中的《中国政府透明度年度报告(2010)》建立在对43个较大市和国务院所属的59个部门进行的调研基础之上,六项指标进行测评,分析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实施状况。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