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显示“阳光法案”受热切期待

2011年02月25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社科院法学所的调研报告显示,社会各界对“阳光法案”期望热切,希望加强和完善对公职人员的财产监督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无论是公职人员还是公众都普遍认同应加强对公职人员的财产监督,对逐步扩大公职人员被监督财产的范围有相当的期待。

  2月24日发布的《法治蓝皮书(2010)》中有关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社会各界对于出台中国的“阳光法案”期望热切。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国情调研组去年就公职人员财产监督、禁止性行为、公务消费等领域,进行了“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法律对策”国情调研。调研组对两千多分的调查问卷进行了统计研究,调查对象包括公职人员和普通公众。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