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宁事件”揭开冰山一角 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亟需规范

2011年02月25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发生在浙江海宁的“香港皇明”、“香港太阳雨”事件,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敲响了警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董淼)2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太阳能热水器质量问题分析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皇明、太阳雨等太阳能热水器企业的人士称,近日由央视披露的浙江海宁“香港皇明”、“香港太阳雨”等问题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与其不存在任何关系。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俊生表示,发生在浙江海宁的这一事件为太阳热水器行业敲响了警钟。

  据央视2月13日《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黄湾镇等一些家庭作坊式工厂,利用皇明、太阳雨等名,生产、销售 “香港皇明”、“香港太阳雨”等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这些产品存在不保温、漏水等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