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重金属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1年02月2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中国第一个“十二五”专项规划获批,湖南、广东等14个省份被列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对象
 

  “从现在开始,这4452家企业,要全部给死死盯住……”2月18日,在环保部召开的《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视频工作会议上,该部部长周生贤给各地环保系统下达了这样的命令。

  会上披露,《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近日已由国务院正式批复。到2015年,中国将建立比较完善的重金属污染防治体系、事故应急体系和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体系,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基本遏制住突发性重金属污染事件高发态势,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07年减少15%,非重点区域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则不超过2007年水平。

版面编辑:莫业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