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抽样调查数据惊人 西部贫困学生12%发育迟缓

2011年02月27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四省份农村1458名小学生的体检发现,学生的生长迟缓率近12%,低体重率达到9%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今天发布调研报告称,中国西部农村贫困学生存在严重的营养不良问题,身高和体重都明显低于正常年龄儿童。

  该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代表课题组建议,今后中国政府应加大对贫困学生营养干预的投入,给所有贫困生提供营养餐。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的一家非政府组织。多年来,它一直关注和研究贫困地区学生营养贫困问题。2010年5月后,该机构对青海、云南、广西、宁夏四个省份的12所农村寄宿制小学的学生营养问题做了抽样调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