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油价人工涨致部分物流公司上调运费

2011年02月2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快递公司也准备再次涨价,并取消免费取件服务,电子商务网站或面临冲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受油价、人工成本上涨,部分物流公司已经上调了运费,一些快递公司也准备再次涨价。

  据《广州日报》报道,全国最大的公路零担运输公司德邦物流提高了部分线路运费,最高涨幅为6%。佳吉快运也提高了运费。中通快递等快递公司年前已经涨了一轮,年后招工难,快递员工资普遍上涨两成,油价因素叠加,可能酝酿新一轮涨价,并计划取消免费取件服务。

  国家发改委近日宣布从2月20日零时起上调成品油价格,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自2009年6月起,汽柴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近2000元。《广州日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燃油成本占据物流业运作成本的20%。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