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1年全国春运旅客运量创多项新高

2011年02月28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1亿人次,公路水路旅客运量达26.4亿人次,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截至2月27日,为期40天的2011年春运正式结束。

  铁路方面,截至2月25日春运第38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已达到20969.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1415.1万人次,已经超过去年铁路春运2.04亿人次的旅客发送总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月19日至2月27日,北京局发送旅客数量达到2062.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运78.2万人,增长3.9%。

  据了解,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开行直通临客达到1564列,而且开创了三个第一次:农民工团体票第一次可以在购买出京车票的同时购买返程车票;第一次在较大车站实行了银联卡售票;第一次在互联网上开设了官方微博,及时发布列车信息、出行指南,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