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游吸引未成年人将面临家长“紧箍咒”

2011年02月28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3月1日起实施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家长将可要求网游经营单位,对孩子的游戏时间、时间段进行限制,甚至可以完全禁止

  【财新网】(记者 汪苏)明日(3月1日)起,“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将正式实施,家长将可要求网游经营单位,对孩子的游戏时间、时间段进行限制,甚至可以完全禁止。

  根据文化部等八部门1月底下发的通知,家长需要了解、引导、控制孩子游戏活动的,向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提供合法的监护人资质证明、游戏名称账号以及限制措施等信息后,网游经营单位须按家长要求,对孩子的账号进行相关限制,并及时反馈。

  按要求,网游经营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事宜,提供专线电话,在网站设置“家长监护工程”专区,并在每季度末向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提交报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