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遭冷遇

2011年02月28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40人论坛开展的一项课题建议,鼓励大多数企业自愿购买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对于环境风险大、污染严重的区域或行业,则实施强制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在中国环境污染事件高发的态势下,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能否成为污染受害者索偿、企业承担污染责任的保障?中国金融40人论坛的一项研究课题称,目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实践和推广障碍重重,存在企业投保不积极、保险公司承保能力不足、行政权力参与保险产品运作的力度很难把握、市场认知度不高等问题。

  2月26日,《环境污染风险的社会化管理手段研究》研究课题召开成果座谈会。课题作者和与会专家均表示,中国应加快建立健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法律法规体系和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