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洪梅香:“学前教育不仅要投入更需监管”

2011年03月01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消息,长期关注教育公平的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常委洪梅香,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了一件“关于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的提案。回顾一年来中央和地方政府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措施,洪梅香委员在感到有些欣慰的同时,呼吁:在学前教育方面,政府不仅需要大力投入,更需加强监管。

  洪梅香委员在去年的提案中说,把幼儿教育排斥在义务教育之外,使得政府对幼儿教育的重视程度远不如义务教育。政府除了重视公办幼儿园管理以外,对民办幼儿园管理相对粗放,监督缺位。开办幼儿园准入门槛较低,有些地方,幼儿教育基本处于无人管的状态,导致幼儿教育质量良莠不齐。很多幼儿园的教育设施、生活条件、安全标准、师资水平没有达到基本要求,存在办学条件差、设施简陋、降低伙食标准、超班额招生、乱收费和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