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六部门禁用面粉增白剂“过氧化苯甲酰”

2011年03月02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被视为非法,面粉增白剂的存废之争终结

  【财新网】(记者 戴廉)2011年5月1日起,面粉为增白再添加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两种物质,将被视为非法。

  这是2011年3月1日下午,卫生部网站上挂出的一则通知公布的消息。该通知指出,只有在技术上确有必要且经过风险评估证明安全可靠,食品添加剂方可列入允许使用范围。经审查,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技术上并不必要,因此有关面粉(小麦粉)中允许添加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钙的食品标准内容自行废止。

  通知不但禁止面粉企业添加这两种物质,也禁止企业生产两种添加剂。以前生产的符合要求的添加这两种增白剂的面粉,可以销售至保质期结束。通知的落款是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六个部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