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家祥称航班晚点根本原因在于空域受限

2011年03月04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称,目前中国民航所占空域占到全部空域的20%,美国这个数字是80%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称表示,航班晚点的根本原因在于空域受限。

  在3月4日“两会”经济组中,有参会政协委员当面向李家祥抱怨,坐飞机从来没有准点过。对此李家祥解释说,民航航班晚点的问题,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受限的空域。

  李家祥称,中国民航所占空域占到全部空域的20%,而在美国这个数字是80%。

  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李家祥透露目前空域管理体制改革已经纳入“十二五”规划,而且低空空域改革已经开始在五个城市展开试点,到2015年完全放开。但是他表示,“十二五”期间中高空空域是否放开,并不取决于民航局,而是取决于空管委。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