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京报:医改从民众看得见的福利开始已有人阅读

2011年03月0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医疗卫生问题虽不像房价、通胀、个税等问题那样引人注目,但传递出的消息却格外令人振奋,一些多年悬而未决的真刀真枪的改革举措已经逐步推出。此间,卫生部部长陈竺称,今年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和急性白血病将全面推开免费治疗。

  这项措施,对于家有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儿童的父母来说,真不啻为天降甘霖!此去经年,我们看见多少家庭因为有一个白血病的孩子而倾家荡产,从贩夫走卒,到政府公务员和中产阶层,一旦遭此家庭变故,几乎没有几个家庭能够承受得了巨额医疗费用的。更令人痛心的是,据统计,我国目前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并以2~7岁儿童居多,其中的大多数,因为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而被迫放弃治疗,而放弃的后果只有一个——死亡。在今天这个独生子女时代,它意味着多少家庭破碎希望破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