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钱海鑫:警惕医患冲突成社会问题导火索

2011年03月0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钱海鑫指出,医患冲突的发生仍然与医疗花费有关。“医改之后人民群众的负担还是比较大。支付的多了,对社会就有不满情绪。”

  【财新网】(记者 戴廉)全国人大代表钱海鑫日前在中国医师协会和《医师报》共同举办的“两会医界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指出,当前医患冲突问题十分突出,与社会矛盾太多有关。

  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等机构共同推出的“假如你是‘两会’代表/委员”特别调查也显示,“改善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是当前医务人员最关心的问题。

  钱海鑫指出,医患冲突的发生仍然与医疗花费有关。“医改之后人民群众的负担还是比较大。支付的多了,对社会就有不满情绪。”钱海鑫说,“陈竺部长提出要将个人支付比例降至30%以下,这是一个积极的意见,将有助于医患关系的改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