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戚发轫:中国人登月必要性有待论证

2011年03月07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20年内实现载人登月,目前只是技术人员的一种设想,无需过度解读

  【财新网】(见习记者 蒋昕捷)近日有消息称,中国或将在20年内实现载人登月。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原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戚发轫指出,对于中国人要不要登月,科技界、航天界一直存在争议,登月的必要性还有待论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参与者叶培建3月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2030年,中国有可能实现第一次载人登月。

  对此,戚发轫3月4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只是技术人员的一种设想,无需过度解读。他说,人类到底为什么去月球,中国要不要去,要去的话需要解决哪些技术问题……这一系列问题都需要科学家们进一步论证。“美国早就实现了载人登月,后来就不再去了。登月是政治因素居多吗?”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