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国资将成民生建设重要资金源

2011年03月07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已成为重庆第三财政源,未来将实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上缴的全覆盖

  【财新网】(记者 邓海)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3月6日表示,作为国家投资的一种经营性资产,国资应成为执政者履行执政义务、提升行政服务能力的一种保障。

  在重庆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崔坚提出,就重庆而言,国资将为实现以民生为导向的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解决每个阶段关注的民生问题。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抓好公租房资金源问题。

  崔坚表示,在最近几年,重庆国资总量和质量的提升都很快。“现在重庆国资总量在全国排行第四,达到1.25万亿元,而且赢利能力都比较好,现在的赢利能力是5年前的60多倍。”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