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俞正声:上海大火暴露主管部门与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

2011年03月07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行政主管部门甚至不惜以身试法为下属企业承揽工程,同时暴露工程建设疏于过程监管的缺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日前表示上海大火有两点教训:其一,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与下属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其二,建筑市场管理存有缺陷。

  据《京华时报》报道,俞正声说,事故结论虽未出来,但从调查过程看,是因静安区主管建设的部门负责人与下属企业形成了一个利益共同体,简单地说,下属企业为它的主管部门支付了很多费用,有些是合理的费用,有些是不合理的费用,但这种支付费用都是不合规的。这样行政主管部门就千方百计为它的下属企业承揽工程,甚至不惜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