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万达董事长预计下半年房价进入下降通道

2011年03月07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且至少维持两年以上;限购不如改成限售,限购不宜长用多用;开发商帮政府建保障房,有点担心政府能否支付资金

  【财新网】(记者 于宁)3月7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两会上说,限购政策出台后,预计下半年房价会进入下降通道,而且至少维持两年以上。

  他说,上一轮房地产很快复苏,即2008年后半年的复苏,是因为当时有国际金融危机,政府出台扶持政策,而现在没有这个外在因素。

  王健林说,这一个月开发商拿地大幅减少,估计今年政府的土地出让收益将下降1万亿(去年2.7万亿)。

  对于限购政策,王健林说,限购不如改成限售,买后两三年内不准出售,限购这种模式不宜长用多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