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新任院长称将减少科研人员“不务正业”时间

2011年03月08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白春礼表示,要与有关部门一起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证一线科研人员从事科研活动的时间不少于五分之四

  【财新网】(记者 李虎军)2011年3月7日,中国科学院网站透露了该院新的人事变动:57岁的白春礼接替年近69岁的路甬祥担任院长和党组书记职务。

  2月28日,在中科院召开的干部大会上,这一决定已经宣布。当时出席会议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

  而白春礼在此次会议上讲话时表示,要改革科研评价和项目管理办法,压缩会议次数和规模,实实在在地帮科研人员解决困难,让他们能安心致研。要与有关部门一起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证一线科研人员从事科研活动的时间不少于五分之四!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