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加快研究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方案

2011年03月0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胡晓义表示,这几年人社部一直在研究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的养老保险问题

  【财新网】(记者 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正按照法律的授权和国务院的规定,“加强”“加快”研究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保险问题。

  2011年3月8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围绕“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召开记者会。就公职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的问题,胡晓义表示,这几年人社部一直在研究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的养老保险问题。

  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城镇职工养老制度率先纳入社保体系,至今,养老保险制度已覆盖了城镇企业职工、农村居民和一些城市的城镇居民;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仍由国家财政和单位按退休前工资70%-90%的高比例支付,任职期间不需交纳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