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新立委员:“双同步”是分配制度重大突破

2011年03月08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30年,工资增长速度一直低于劳动生产率,居民收入增幅也低于经济增长两到三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了“双同步”的政策,即使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和经济增长速度同步,使我们工资的增长速度与劳动生产率的增长速度同步。这在中国分配制度上,是一个重大突破。

  今日(3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就“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郑新立、宋晓梧、邵鸿、吴明江、于炼出席并回答媒体记者在民生方面的问题。郑新立是在回答扩大居民消费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