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立国:中央医疗救助资金已超百亿元

2011年03月08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30多倍。救济式扶贫要和开发式扶贫有机结合,将推动困难群体的就业发展

  【财新网】(记者 许菁)中央财政在医疗救助方面投入的资金,已经由2003年的3亿元增加到了2010年的109亿元。

  今天(3月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记者会,民政部部长李立国透露了上述数字。

  加之地方财政不断加大医疗救助的投入,去年医疗救助的支出总额达到了152亿元,救助了6000多万人次。其中资助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和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5000多万人次,直接实施医疗救助100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