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华时报:让公民信息库有效支撑反腐

2011年03月09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价格变动时刻牵动百姓敏感神经,与群众生活水平密切相关。电价调整、水价抬升……面对社会上的担心和疑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价格改革要充分考虑到人民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承受能力。

  应当看到,长期以来,我国资源价格处于一定程度的扭曲之中,价格调整不可避免。但资源价格改革所引起的价格上调,又不可避免地影响百姓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实际生活水平。因此,在进行资源价格改革的同时,必须同步建立相应的保障制度或补偿机制,充分考虑百姓承受能力,保证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不会降低。而政府综合运用多种调控手段,审慎出台调价项目,维护和营造有利的价格环境也必不可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