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降低纳税入户门槛 3年缴个税超12万可落户

2011年03月09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5年起,深圳市对户口迁移政策做出调整,逐步放宽各类人才入户条件,并鼓励投资置业人员办理户口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玚)3月8日,深圳市最新人才引进政策公布,投资纳税人入户条件放宽,连续3年共缴纳个人所得税12万元以上者可申请入户。

  近年来全国多个省市陆续调整户籍政策,对落户条件都有不同程度的放宽。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3月8日对财新记者说,不同类型的城市应实行分类户籍改革。他表示,各个城市应该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现有资源的承载能力“积极稳妥”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2005年起,深圳市对户口迁移政策做出调整,逐步放宽各类人才入户条件,并鼓励投资置业人员办理户口。2010年,深圳市进行行政机构改革,整合包括接收毕业生、调干和招调工在内的人才引进政策,据称旨在提高人才引进的质量和数量。该市今年将继续加大对产业人才的扶持力度,将于3月14日启动新一年的人才引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