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一般转移支付达万亿元

2011年03月09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起将提高中西部“新农合”新增投入的中央分担比例,并通过补助支持基层取消药品加成

  【财新网】(记者 许菁)“中央财政将采取种种措施来缓解、化解基层的财政困难、保障困难地区的医改需要。这是应该的,而且还会进一步加大力度”

  今天(3月9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记者会,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做出如上表述。

  王军介绍,在推进医改的过程中,为缓解基层财政,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支出的压力,中央将推进六大措施以保障包括医改在内的各项民生的支出需要。

  第一,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王军称,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反过来就减轻了困难地区的支出压力。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