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中国可在CCS技术领域起带头作用

2011年03月09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煤炭在能源使用中的比例为全世界最高,拥有研究CCS技术应用方面良好的基础,但国内专家认为CCS并非解决中国能源问题的可行方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运栩)国际能源署能源技术政策处负责人彼得•泰勒(Peter Taylor)在广州参与《能源技术展望2010》报告讨论会时指出,中国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已经有很好经验,可以和发达国家展开双向技术交流,而中国作为以煤炭为主要能源的国家,在碳捕集和封存技术上(CCS技术)也会起到带头作用。

  国际能源署去年发布了《能源技术展望2010》报告。报告指出未来的能源需求和排放增长都发生在非经和组织国家。因此,加快低碳技术向非经和组织国家扩散,尤其是巴西、中国、印度等快速增长的大型经济体扩散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