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嘉騋:应组建“穷人银行”

2011年03月10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输血”为主的扶贫模式转变为“造血”,通过“穷人银行”自筹民间资金,开发小额贷款业务,解决城乡弱势群体创业过程中的贷款难问题

  【财新网】(记者 兰方)中国的扶贫工作更多针对农村,聚焦贫困农村、革命老区、少数发族地区及边远山区,而专门对城市弱势群体扶贫济困的机构相对缺乏。

  2011年3月9日,在“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高层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建议,将国务院扶贫办公室更名为“富民办公室”,由副部级升格为正部级,把城乡贫困群体全部涵盖,加大国家财政支持力度。

  林嘉騋在此次两会上,带来一份名为《动员社会力量,加强扶贫开发工作》的提案。他建议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组织中央各部委扶贫办、NGO组织及企业家,实施扶贫资金、人才、市场和信息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