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部门要求切实取消就业体检乙肝检测

2011年03月11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执行情况将纳入现有管理评价体系,明确区分就业体检和其他健康体检,并强调报告必须密封交由本人或指定人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取消就业体检中的乙肝项目检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据新华网报道,《关于切实贯彻就业体检中乙肝项目检测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开展体检的监督管理,将医疗卫生机构政策执行情况纳入现有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评价体系;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完善体检项目和体检表格,明确区分就业体检和其他健康体检,有条件的地区,可制定统一的就业体检表。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