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曹建明:将建立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

2011年03月11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去年全国共查办涉嫌犯罪的省部级官员6人,厅局级188人

  【财新网】(记者 许菁)2011年,全国检察机关将着力建立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以及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机制、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工作机制、社会矛盾化解机制。

  今天(3月11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做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陈述了上述观点。

  曹建明强调,为了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检查机关要重视涉检信访工作,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积极采取带案下访、送法下乡、巡回检察等方式,以加强群众工作,并完善和落实便民利民措施。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