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异地高考思路争议 三种路径各有利弊

2011年03月11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称解决异地高考问题不能绕开北京、上海等人口流入地,需与整体推进高考改革相结合
 

  【财新网】(记者 兰方 实习记者 杨玚)“异地高考”的问题,因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两会期间的表态而再次受到公众关注。2011年3月10日,袁贵仁在人民大会堂北厅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迁子女如何参加高考很快将出方案,目前正在加强调研。”

  他强调,“如果父母在城里站住脚,子女完整接受了义务教育,就应该考虑到高中阶段在哪里参加高考的问题。”

  据财新记者了解,去年教育部已确定三地作为试点,探索流动人口子女在流入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和参加升学考试的办法。不过,在目前各界提出的三种操作模式当中,尚无明确的改革思路形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异地高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