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垃圾分类广州破冰

2011年03月12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广州率先出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但最终能否交出满意答卷还难以预料
 

  对张宝昌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如何倾倒垃圾不是一件简单的生活琐事。

  4月1日,中国第一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下称《分类规定》)将开始生效。这意味着,广州市的垃圾要按照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转运和处置。而张宝昌所供职的广州万科物业,也会把小区垃圾分类情况纳入员工绩效考核。

  在日本和台湾等地,垃圾分类早已经成为实现垃圾减量、处理垃圾危机的重要手段。但在中国大陆,建设部十多年前在多座城市推广的垃圾分类试点无疾而终。正因为此,广州的破冰之举尤为引人关注。

版面编辑:莫业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