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0余吨进口依云矿泉水被检出含致癌物

2011年03月15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经全部被销毁处理;专家表示,亚硝酸盐超标会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质检总局透露,今年1月份中国从法国进口的80.44吨依云天然矿泉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含有致癌物质。

  据《法制晚报》报道,8批次原产地为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进口商均为北京的公司,分别为北京四海致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曼博格酒业有限公司、北京本全天元贸易有限公司,进境口岸为北京。目前已经全部被销毁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在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中国1月进口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不合格进口产品中还包括: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的多芬沐浴露,因无卫生部批文便进境,被退货;上海工业对外贸易公司从瑞典进口的宜家原味薯片,因酸价超标,被销毁;百事饮料(广州)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的3批冷冻浓缩橙汁约75吨,卫生指标酵母超标,被退货。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