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卫生厅关于核辐射防护问答

2011年03月17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牵动着我省许多人的心,相关部门监测结果表明,目前尚未对我省环境造成放射性影响。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核与辐射事故防护相关知识,我省各级卫生部门今起开通了96301科普宣传热线,为全省百姓答疑解惑。即日起,您如果想了解核与辐射防护相关知识,均可拨打这个统一电话进行咨询。

  一、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受到辐射影响吗?

  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受到天然辐射的影响,人均每年接受的天然辐射剂量为2.4mSv,其中,来自宇宙射线的为0.4mSv,来自地面γ射线的为0.5mSv,吸入(主要是室内氡)产生的为1.2mSv,食入为0.3mSv。地区差异造成各地区的值会有所不同,例如在伊朗、印度一些地方高达200mSv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